我院顺利召开2022届考研动员大会
编辑: 文/图 郭原华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10:57     


为端正和促进学院考研学生暑期可以快速进入的备考状态,力求在考研中有新的突破,7月7日上午,我院于A12-219会议室召开考研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磊、副院长张毅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教务老师赵晨阳、学院18级考研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磊汇报了学院此次留校学生的人数以及学校对于留宿学生管理的规章制度。随后他谈到,暑假期间,学院将对留宿学生实行网格化管理,形成以院长和书记、副院长和副书记、辅导员、班级负责人的四层安全管理体制来确保学生的安全。他强调,不论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把人身安全放在首位,留宿期间要做好学生返校离校的报备工作,避免各种安全问题发生。紧接着,他要求学生们要快速进入备考状态,利用好暑假,坚持不懈、刻苦努力,争取一战成硕。

随后,张毅对留宿学生的考研学习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他谈到,目前本科就业形势十分严峻,所以学院大力支持学生考研,在暑期备考过程中,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遇到困难,都可以向学院反应。他强调,考研学生既然选择留校学习,就要遵守学院的各种规章制度,做到态度端正、不越红线、脚踏实地,时刻反思自己,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之后,张毅以自己求学的经历激励和要求学生们要时刻保持主动学习的态度,培养时刻紧张的斗志,相信只要努力付出就会有回报。此外,张毅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考研大会的召开,使学院18级考研学生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激发了他们的斗志,使他们快速进入紧张的备考状态。

 

图一 会议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