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带领学生参观“京东郑州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
编辑: 文/图 郭原华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3日 10:50     


7月2日下午,我院领导与学院部分老师带领物流专业学生参观京东郑州亚洲一号物流园。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京东郑州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占地900亩左右,于去年10月份建成,从敲定项目到正式启用用了3年时间,致力于打造成B2C行业内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物流运营中心。

在参观过程中,负责人向我们简单介绍了郑州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的工作流程随后对库内货物的运输、仓储、分拣等自动化作业流程进行了展开详解。负责人谈到,京东物流郑州亚洲一号仓库库存种类涵盖我们日常生活中几乎所有的商品种类,它的建成将全面提升中原地区的物流响应速度,降低货物到货期,邻近地区可以实现上午下单,下午收货的极速物流体验。

参观结束后,我院领导老师对负责人热心细致地讲解表示真诚地感谢,学生们流连忘返,纷纷感叹京东亚洲一号的恢宏气势。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现代物流中心的发展方向,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相信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学生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物流学习中去,进而为物流行业做出贡献。 

图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