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编辑: 电子商务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9:11     


2021年4月25日,我院在“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的决赛中斩获佳绩,由电子商务学院林雅菲老师、范涛老师指导的19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孙倩倩、胡贵娟、宫玉蝶、徐婉悦、宋芮梦等5名同学组成的SUM队荣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举办、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竞赛活动。自200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本届大赛2020年9月启动以来,获得来自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支持,得到全国开设物流专业高校的积极响应,吸引了5万名师生的参与。历经8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90支优秀团队从全国363所高校的656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站到了颁奖典礼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黄有方,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关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中国交通报党委书记蔡玉贺,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翁心刚、何明珂,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数字官高翔等来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教指委以及各大高校的相关领导、物流专业权威专家和师生代表、相关媒体共计1300余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4月26日下午,获奖队伍返校后,我院院长蒋胜利与副院长张毅亲切地接见了SUM队全体成员。蒋胜利代表学院向指导老师和学生表示祝贺,并希望学生在以后的学习中更要充满信心、注重细节、脚踏实地。SUM队成员表示,作为普通本科院校的学生,能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各高校物流相关专业的学生们一起切磋,虽然承受着一定的压力,但正是这些压力促使他们无所畏惧、奋勇直前地突破自我、成就自我。指导老师详细介绍了指导SUM队编写方案的全过程,并分享比赛现场的经验。

通过此次全国性的比赛,不仅彰显出我院学子卓尔不群,更验证了我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的科学性,引导教师“以赛促教”,推动了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

图一

图二

图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