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2021届毕业生第一次论文答辩顺利进行
编辑: 电子商务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21:19     


2021年4月18日,我院2021届毕业生第一次论文答辩顺利开展。此次答辩学生共分为7个答辩组,其中电子商务专业6个组,物流管理专业1个组,参加答辩学生共计132人。

答辩正式开始前,我院组织答辩组教师参加了答辩前注意事项强调会议,会上蒋胜利院长宣讲了毕业论文答辩的主要流程,副院长张毅强调了答辩注意事项,全体答辩组教师认真聆听安排并做了相应的答辩前准备工作。

每个答辩小组评委由3位答辩教师组成,分别是答辩组长、答辩秘书和答辩记录员。答辩过程分为学生自述、评委提问和评委点评三个环节,学生首先用PPT演示并阐述论文写作内容,答辩教师根据学生阐述进行3-5个问题的提问,最后从论文撰写质量、学术水平以及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点评,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肯的建议,进而提高学生的论文写作水平。答辩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答辩学生纷纷展示了答辩时的风采。

毕业论文(设计)是大学生培养过程中最后一个教学环节,是对学生综合能力的一次系统训练。本次2021届毕业生论文答辩考察了我院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能力,对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重要作用。我院此次将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分为3次,对学生进行高标准严要求的把关,旨在提高学生对毕业论文的重视程度,全面提升我院毕业生质量,对我院的长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1 答辩前注意事项强调会议照片

 

图2 学生答辩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