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条码知识与GS1在冷链物流信息系统中的应用》讲座
编辑: 文/图 赵双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20:47     


4月15日下午,应我院邀请,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成员张铎老师等一行莅临我校为大家作《条码知识与GS1在冷链物流信息系统中的应用》的讲座。讲座在G5-202教室举行,由物流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及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出席参加,副院长张毅主持。

 

1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成员项目主管梁栋老师讲解,他详细介绍了GS1的起源和发展,深入剖析了GS1系统的体系,并结合冷链物流介绍了GS1的应用。

 

2 梁栋老师讲座现场

第二部分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成员张铎老师讲解。他从冷链物流的定义、分类以及如何流通到自动化设备技术,详细阐述了条码信息与GS1编码体系和条码的编码、条码的符号、条码的印制、条码的识别以及条码的集成技术。此外,张铎老师从数据的采集、传输、存储、挖掘、展示和应用等方面结合图片、视频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冷链物流大数据平台在行业中的应用。

 

3 张铎校长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由浅入深,拓展了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师生的专业知识,加深了对GS1系统和冷链物流相关知识的理解。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激发了他们对条码和冷链物流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成为物流行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