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校级选拔赛
编辑: 文/赵晨阳,图/路绪兴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8:11     


   6月30日,由招生就业处主办,电子商务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洛阳师范学院校级选拔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6名专业教师、校外行业专家共同参与评审,电子商务学院院长蒋胜利担任主评委。

   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电子商务大赛特点,本次大赛采用项目成员在线上答辩,评委在线下沟通的“O2O”答辩模式,确保了比赛有序灵活的开展。经过前期的初赛,共筛选出8支队伍参加校级选拔赛。校赛分为项目路演、评委提问、学生答辩三个环节。参赛的8个项目涉及电商助农、脱贫攻坚、智慧养生、云端课堂等多领域。与以往比赛不同的是,此次比赛涌现出一些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而产生的创新创业项目,例如:“云上学”项目、“艾尚轻养”项目等,充分展现了洛师学子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和匠心独运的创新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洛师群侠” “神剑队” “V笑助农队”三支队伍分别荣获一、二、三名,将代表学校决战省级比赛。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通过此次比赛可以有效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充分发挥大学生技能和智能优势,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