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获批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4日 00:00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公布了2016年度新建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名单,我院申报的“河南省电子商务大数据处理与分析重点实验室”成功入选,这是我校近年来不断加强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技术研发,积极融入国家和省市科技创新体系的结果,标志着我校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是全省科技创新体系与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科技创新基地,聚集和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的摇篮,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窗口,旨在构建知识创新体系和科技实验研究体系,促进开展创新活动,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创新源泉和开放共享的创新环境。

“河南省电子商务大数据处理与分析重点实验室”以构建电子商务大数据集成与融合、管理与分析、挖掘与应用理论体系为核心,着力开展电子商务信用体系、海量多源异构电子商务数据集成与融合、电子商务领域本体构建等方面的研究,旨在解决制约电子商务发展的关键核心问题,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拉动内需、吸纳就业、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