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2017学年度实训工作周总结会议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 00:00     


根据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的教学要求,按照《实习实训管理办法》,进一步推进实习实训管理模式有效落实,检验实习实训实施效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30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17年实训工作周总结会议。党总支书记李柯、副书记常辉、副院长范刚龙、教学秘书赵斌、教师孙黎博及实训项目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李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实训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实训周情况,其中包括中清国际深圳前海供应链公司,结合理论课程为学生搭建真实云仓储,学生在完善线上平台的同时,分工管理线下500多种商品的入库出库、销售等一系列环节,顺利举行了O2O河洛购体验节,真正达到产学结合;义乌吉茂和鸿卓国际,理论课程少,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强,学生参与感高,自觉加班加点完成作业任务,并完成每天工作日志。学生成立团队注册公司,企业组织学生走出去,到郑州荥阳电商产业园参观,参加电商大咖分享会,学生们受益颇多;儒墨科技致力于培养优秀的职业人,全面打造学生的职业素质,从商业计划书到财务运作到公众平台的运营管理,强大的知识储备,培养全方位的电商人才。

会上,李书记对本周实训工作进行了总结, 重点提出加强实训环境构建,营造良好的班级文化,学习氛围。并做出以下要求:一、校企密切配合,协同合作,切实把教育服务于学生,促进学生成长发展;二、严格要求,加强管理,让学生守制度,懂规矩;三、加强引导关爱学生,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恋爱观等;四、注意细节,关注特殊学生,共同促进学生平安,健康成长,为学生保驾护航。

孙黎博老师指出,要整合学校企业教师资源,成立小组,开展电商培训,促进洛阳市各县域农村电商产业蓬勃发展。

本次会议是一次实训总结大会,也是一次动员大会。会议一方面检验实习实训效果,另一方面在总结实训经验基础上长善救失,提升我院实训水平,更好的服务于学生,为学生搭建高水平创新创业的平台,提升学生应用技能水平,顺利实现我院学生百分之百就业率,进一步落实教师顶岗实习与企业就业无缝对接,促进学院教师专业深层次发展,实现电子商务学院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