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妈妈不难闻,妈妈身上是暖心的“香水味”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19:18     


2022年,又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张翠老师坚守工作岗位,秉持“守护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平安”信念,对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不仅及时上报和维修实验室设备,确保实验室的正常运行,而且积极参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疫”失。

她说:“我辛苦一点没关系,只要大家平安就好”

学院实验实训机房是学生日常上课而又容易聚集的场所,实验室消杀工作此刻尤为重要。消毒喷洒工作既严谨又辛苦,确保把每一滴消毒药水都喷洒到重点区域,不给病毒生存的空间。我院实训中心现有17间实验室,其中本学期有课程的5间实验室需要每日消杀,其余未安排课程的12间实验室做到每周多次消杀,并及时填写实验室消杀记录表。

她说:“妈妈不难闻,妈妈身上是暖人的香水味”。

疫情袭来本无情,服务消杀暖人心。每次消杀,张翠老师都严格按照卫生消杀管理的标准规范操作,使全院师生从中感受到了真情和温暖。由于消毒药水味道刺鼻,每天大量的消杀工作,使张老师身上总是沾染上令常人无法忍受的刺鼻味道,回到家后就连孩子也说“妈妈,真难闻”,但她毫无怨言,默默的忍受着、付出着。每天重复着毫无死角、毫无盲区、全覆盖的消毒和巡查,还要及时维护机房设备,使她经常加班加点,甚至有时连午饭顾不上吃,错过下班的班车。即使如此,她丝毫没有半句抱怨,也没有丝毫减少她对这份工作的热情。忙碌的工作,使她忽略了疲惫,不停滞的脚步,使她忘记了时间!

她说:“大家齐心协力,希望疫情早一点结束”。

看似简单的工作,但有了她的奉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显得更加有条不紊。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看到同学们每天精神饱满的走进教室并保持健康积极的学习状态,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像我这样奉献在岗位上的老师,在我们学院还有许多,他们有的从事公共环境消杀,有的从事疫情信息上报,有的入驻学生公寓等等,所以你我都不是孤军奋战的个体,而是同舟共济的“我们”。朴实的话语暖人心,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电商师生的力量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