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放心,辅导员一直在我们身后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9:15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疫情封校不封心”,2022年4月7日上午,我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小韩同学在体育课上课后,突然发觉自己身体不适。而辅导员钱少单老师在得知情况后,一心为学生奔忙。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发生了什么,共同在这短暂的经历中感受温暖与感动。

上午8时30分,小韩同学在体育课上突然发觉自己有点头晕,该生立即告知其所在班级“生活单元格”的“网格长”小常同学,“网格长”根据军训带队时学到的急救常识,猜测可能是心脏问题,遂立即拨打120,并向任课老师说明情况,同时帮学生及时请假,上报年级辅导员钱老师,钱老师第一时间上报学院领导。

上午8时35分,小韩同学被先送往校医院进行第一时间的救治,辅导员钱少单老师也立刻放下手头工作,从办公室赶到校医院,一边帮忙垫付医药费,一边紧急联系学生家长,跟随120救护车一起赶往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由于120救护车座位有限,学院领导只能另外安排车辆到医院看望学生。

上午9时2分,救护车到达医院后,网格长负责照顾学生,辅导员钱少单老师负责办理学生住院手续,并接受学生家长委托,代签手术同意书,为学生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学生进入检查室后,钱老师也始终放心不下。钱老师内心惦记着学生的父母,急忙联系到学生的家长,细心叮嘱学生家长,“疫情影响下,二位也别太过担心,还是要根据洛阳市防疫政策规定,及时做核酸检测,从山东省烟台市尽快赶往洛阳市。”建议家长,就近安排安阳林州的亲属到医院陪伴学生,给学生一定的心理安抚。学生家长第一时间联系离洛阳比较近的亲属到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上午11时20分,学院领导书记、副院长也驱车到医院看望学生,开车途中也及时联系跟车辅导员,时刻关注学生情况,询问学生病情。学院领导们到达医院后,和年级辅导员钱老师一起陪伴学生度过难关,并等待学生亲属的到来。

下午14时左右,为了能随时知晓学生情况,钱老师一刻也不敢休息。在那一天,钱老师几乎一天都没有喝一口水,没有吃一口饭,从安排学生住院到疏解家长情绪,从妥善处理急需手术问题到陪护学生左右,医院里到处都能看见她的身影。她说:“疫情形势下,家长跨市流动有点困难,这个时候,我就是学生最坚强的后盾。”之后,医生对学生做了加强CT和心脏造影,最终确诊为急性心肌炎,现在学生的生命体征已趋于稳定。同时学生亲属也赶到河科大第二附属医院,看到孩子病情趋于稳定,亲属对学校的快速反应、以及辅导员钱少单老师的全程陪伴表达了感激之情,并向陪伴在孩子身边的所有人深深地鞠了一躬。

在这短暂的故事中,我们感到一股暖流在心间流淌。令人尤其感到温暖的是辅导员钱少单老师在得知学生身体状况时的做法:主动垫付医药费,为学生奔忙,并始终陪护在学生身边直至其亲属到来……你要记住,无论发生什么,总有那么一群人做你坚实又温暖的后盾…

图一 学院领导赴医院看望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