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党旗添光彩】大学生志愿者:让青春在抗疫一线绽放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7:03     


2021年7月30日以来,新一轮疫情德尔塔病毒在河南各地出现,全省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奋力抗击疫情,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李仪是洛阳师范学院电子商务学院20级物流管理一班的一名学生,听说镇里发布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李仪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里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成为村里第一名大学生志愿者。

不愿再做羽翼下的雏鸟!

“您好,请下车到这边测量体温,并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2021年8月9日上午10时许,在河南省许昌市长葛市石固镇疫情防控卡点,李仪正在为来往人员登记信息。烈日当空,每个志愿者的后背都湿透了,长时间地佩戴口罩,脸上都勒出了红红的印。志愿者的工作简单却又辛苦,白天负责在卡点排查过往车辆人员的信息,一辆辆地给车辆仔细消毒;晚上登记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村人员的信息。

有时李仪和其他志愿者们也会遇到不顺利的“状况”,有的驾驶员任凭怎么劝说请扫码登记,他就是一句“我不扫也影响不了你们啊?”,这个时候志愿者就只能苦口婆心的劝说:“特殊时期,不上报信息就过不了道口”、“扫码登记既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为了其他人的健康负责。”“不会做没关系,我帮你!先输入手机号,点击获取验证码,登录,填写个人信息……”

面对《学习强国》记者的采访,李仪这样说道。“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不愿再做羽翼下的雏鸟,我必须扛起肩上的责任,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

“老板,买1斤土豆,两张豆腐皮,三块钱的面条,还有两串葡萄……”超市里,志愿者们正在为居家隔离的16户隔离人员家庭购买生活必需物资。自8月11日起,志愿者的主要工作任务就转移到为16户居家隔离人员家庭采购生活必备物资上,并进行上门无接触式派送。同时也建立微信群,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每日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并登记早中晚三次体温变化。在这项志愿任务中李仪承担起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该有的责任担当,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她用行动默默诠释着“勇于奉献、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同时,她协助南寨东街村委员会干部逐一上门排查村里每家每户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她每天志愿工作八个小时,纵使汗水湿透衣衫,皮肤晒黑了许多,脸上捂出了小痱子,她也没有任何怨言。

她说:“参加这次社区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活动,不但锻炼了我自己,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不容易,同时也提高了我的思想觉悟,让我懂得不管遇到什么事情,自己的事总是小事,一切都要以国家利益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只要能提高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保证每个人都平平安安的,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阳光总在风雨后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硝烟但却生死攸关的激烈战斗,是一场只能打赢、必须打赢的决胜之战。这是一场“人民战争”她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有责任有义务冲在最前面,加入基层服务一线队伍,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人民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在这次暑期志愿活动中,李仪同村里的一些老党员和村干部们一同工作,遇到棘手的状况时及时向他们学习请教,同时她也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心间,因为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是她一直不断努力的方向。

8月26日,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石固镇党支部书记李仪颁发了石固镇“防疫先锋志愿者”和”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的荣誉证书,并鼓励她早日加入党员的队伍中。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李仪切身体会到了“作为社会的新一代青年,我们就应该迎难而上,要有责任有担当,坚定自己的信念,将自己的所学付诸于行动,在这场防疫战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艰难方显坚毅,磨砺始得玉成。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我们都是答卷人。李仪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诠释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初心和使命,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和风采。希望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志愿服务基层一线队伍,贡献出他们的青春力量,绽放他们的美丽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