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党旗添光彩】抗疫有我 志愿先行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6:15     


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每一个岗位都上演着一幕幕让人感动的先进事迹。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电子商务学院18级学生党员薛彤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把一面面党旗插到抗疫第一线。她说:必须冲锋在前,因为我是党员,应当充分发挥出一个大学生党员应该起的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8月份疫情爆发以来,社区居民委员会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她积极响应,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活动。“社区人手紧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党员,我觉得我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家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分担一部分工作”薛彤如是说。作为一名党员,她积极参与当地的抗疫工作,她的举动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加。

尽管她还在备战考研,还是会抽出时间参与志愿者活动,排查登记出入车辆的信息,劝导居民不外出、不扎堆,用认真热情的状态践行自己的初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每天准时到防控点义务执勤,并对防控点进行消毒,对来往的人员测体温,守护着居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因为有了2020年抗击疫情的经验,这次疫情来临时,大家没有了之前的慌张,反而井然有序地安排着各项防疫工作,社区居民也非常配合工作。薛彤说,在社区做志愿者的这段时间,她看到所有奋战在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并且也亲身和他们一起经历了这些辛苦。风雨无阻的执勤,常常顾不上吃饭,加班到深夜也是常有的事情。虽然辛苦,但是也感受了社区群众送来的温暖,有矿泉水、泡面,也有热腾腾的饭菜,让人非常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坚定的信念和团结奋斗的伟大民族精神。

薛彤说,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用勇敢传递了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志愿者活动中,她也结识了许多其他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有的是党员,不断践行着入党誓词,有的是普通群众,用真心真情默默付出着,他们成为基层开展防疫工作的青春力量,构筑起一座座坚实可靠的疫情防控墙。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够跨过疫情这座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