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6:58     


在全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7月1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学院党委委员、中层干部代表、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观看过程中,大家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会议室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观看结束后,大家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倍受鼓舞,纷纷发言,讨论热烈。

18级学生陈芝烨同学表示,青年一代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这一代,生于和平年代,不曾饿过肚子,不曾受过风寒,我们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我们感谢、感激、感恩,更要敢想、敢拼、敢闯!我们应怀揣理想,勇于拼搏,努力奋斗,承担起民族复兴、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披荆斩棘,继续前进!

教工支部书记张荣光表示,一百年的奋斗、一百年的前行、一百年的创造,归根结底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胜利。

科研秘书徐红升表示,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积极实践,奋发图强,将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让中华民族的明天更美好。我要立足岗位,尽职履责,带领我院博士们努力实现学院高层次、高水平科研成果的新突破,为学院的美好明天不懈努力。

副院长张毅表示,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树立好共产党员在群众中的形象,克己奉公,当好党的“代言人”、群众的“带路人”以及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砥砺前行。

副院长范刚龙表示,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王磊表示,一百年来,我们党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师生为中心,始终与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院长蒋胜利表示,100年酸甜苦辣,100年沧海桑田。100年可歌可泣,100年惊天动地。100年辉煌征程,100年丰功伟绩。一点点,一幕幕,写满了中华儿女渴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要始终做到履职践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我做起,在教育强国的伟大实践中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党委书记林国建表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不渝坚守初心的一百年,是砥砺奋进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奋勇向前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带领广大师生在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力前行,不断开创学院发展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当前今后一个时期,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勇于担当作为,大兴实干之风,围绕党的建设、申硕攻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压奋进、不懈奋斗,为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图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