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袁杰教授为我院师生党员进行党史专题宣讲
编辑: 文/许梦瑶 图/岳嘉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5:55     


6月3日,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袁杰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与重大历史事件》党史专题宣讲我院全体师生党员、企业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党委书记林国建主持。

袁杰以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为起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及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背景,并详细讲述早期革命活动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等过程中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一个个生动感人党史故事,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理论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光辉成就绝非偶然,而是内外因逻辑共同作用的结果。袁杰指出,广大党员要做到学思践悟,学懂弄通,从党史中汲取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通过此次党史宣讲,师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学习,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体悟更加深切,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觉悟和党性观念,更加牢固树立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学生党员纷纷表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 宣讲现场

 

2 参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