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教工党支部与合作企业党支部联合开展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4:59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我院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2日,电子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合作企业党支部赴偃师区府店镇西口孜红色教育基地、杨窑村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队部旧址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立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并为两个支部部分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

在府店镇西口孜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现场聆听了村老支书讲解的“西口孜抗日保卫战”革命历史,抗日民兵们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用大刀长矛,土枪土炮和自己的身躯保卫家园,维护了国家尊严,立起了民族之屈的丰碑。听到动情处,大家纷纷留下了一行行热泪,感慨我们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谱写的壮丽史诗,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在杨窑村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队部旧址内,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幕幕英雄壮举,尤其是一个红石块垒砌的窑洞会址,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悲壮不朽、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每个党员的心灵都受到了强烈震撼,深深被革命英烈们为民族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感动。

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忆入党初心,并为部分党员过了集体“政治生日”。

回程途中,大家畅所欲言,分享长征小故事,畅谈过“政治生日”的心得与收获,集体合唱了爱国主义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再次重温了经典,收获了感动,更唱出了真情与团结,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忠诚和无限热爱。

院长蒋胜利指出,我院的发展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力行,时刻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争当学院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实践者、引领者和推动者,为电子商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林国建强调,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就是要求我们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革命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为我们换来的幸福美好生活;就是要求我们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浸润式”学习教育很有意义,一定会将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一 宣誓现场

 图二 参观现场

图三 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