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编辑: 文/苏静雯 图/唐小婷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21:00     


为了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发挥警示教育“固本”的功能,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1月2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中心组成员、学院行政人员及辅导员在A12-219会议室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会议由党委书记林国建主持。

 

1 学院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叩问初心》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辅助资料,该片选取了十九大以来18个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从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三部分,深刻剖析了这些党员的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会后,参会人员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了观影体会。通过典型的反面案例,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使全体师生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

会议强调,要从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深刻教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严守纪律红线,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切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