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编辑: 文/图 乔亮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20:09     


10月24日上午,学院在A12-219会议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索秋平、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建主持。

本次学习研讨会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专题进行。会上,林国建介绍了学院近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活动以及取得的教育成效。他指出,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院认真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就如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林国建认为,要强化理论武装,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理论精华,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将信仰转化为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动力。

蒋胜利结合对传承红色基因的认识、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政治思想水平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新时代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走好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学院师生服务,努力解决学院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为打造校企合作典范不懈努力。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对如何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牢记初心使命等方面进行发言。

索秋平在听取交流发言的基础上作指导讲话。他表示,此次研讨会开得扎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红色基因的认识很到位,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指出,学院要扎实开展课程思政工作,一定要找准位置,努力打造学院课程思政品牌。他强调,学院要把传承红色文化落实到学生培养的全过程,融入到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中,让红色基因成为电商学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最后,索秋平对本次集中研讨学习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宣传,善于总结工作中的亮点,做好对内对外的宣传;二是注重发掘身边典型,培育典型,发挥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主题教育研讨要结合自己的工作来开展,发言要瞄准靶标;四是深入开展研讨红色文化传承的方式方法,要更加具体化、细节化,要多思考;五是加强对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工作的宣传,广泛开展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