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 文/图 郭原华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0日 22:2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0月20日下午,学院在A12-219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钱学森》。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电影《钱学森》讲述了上世纪四十年代,加州理工学院终身教授钱学森因美国兴起的反共言论备受打击,但他心系祖国,为回到祖国怀抱,克服重重障碍的感人故事。影片中,钱学森展现出来的严谨求实的科学品质、赤胆忠诚的爱国情怀唤起了学生党员强烈的爱国热情。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把爱国放在第一位,不能把爱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观影结束后,学院党务副秘书吴昊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以及党章党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学习结束后,吴昊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大家对红色革命精神以及党章党规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他们纷纷表示要把这伟大的革命精神、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