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等系列重大活动
编辑: 文/郭原华 图/韩雯伊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18:31     


昂首阔步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2019年10月1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师生代表80余人,在学院会议室、多媒体教室集体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等系列重大活动。全院师生利用网络、微信、电视、广播等形式在家里、火车上、广场上等地方认真收听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振奋斗志。阅兵仪式上,一列列军容齐整、英武雄浑的受阅方阵顺次从天安门前走过,师生们看着军人们挺拔的身姿、琳琅满目的武器装备、空中自由翱翔的飞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每名师生都感到热血澎湃,兴奋不已,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中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收听收看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建表示,大会盛况空前,振奋人心,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铸就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与辉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高远;阅兵式上,官兵斗志昂扬,充分展示了我国军队威武之师的光辉形象,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油然而生。致敬共和国,礼赞新时代,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教书育人的历史重担,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广大学生纷纷表示,70年间的中国经历了无数风雨,我们要牢记祖国的伟大成就是70年间无数先辈们的心血付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的敦敦教诲,守初心、担使命,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踏踏实实做人,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高举革命先烈们传递过来的火把,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

在收听收看过程中,学院教师微信群、学生微信群十分活跃、热闹纷繁,师生们用表情包、文字、视频、截图等形式,纷纷点赞新时代,表达爱国之情,表示要用昂扬饱满的斗志在新征程中共同书写华丽的新篇章。

学院会议室

学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