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义》电影观后感
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8:21     


《郭明义》电影观后感

2019年3月4日,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便于党员过好党的组织生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通过观看电影《郭明义》学习了当代雷锋-郭明义的精神品质。这是一部很感人的影片,让人泪目。他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尊敬,还有感动、震撼和崇拜。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为人民服务,是贯穿在雷锋一生最明亮的旋律,是雷锋精神的核心。郭明义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很好的诠释了雷锋精神。郭明义并没有创造出惊天动地的业绩,他很简单,也很平凡,但他总是乐于助人,用自己的善良去感染别人,去传递爱。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他都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全身心的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

做好事不难,难得是一辈子做好事。郭明义三次让房、五十六次献血、常年为希望工程捐款累计十二万元、他几次把自己家的电视机送给别人。在他的眼睛里,总能看到比自己更困难的人。他为给白血病男孩找寻特殊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找了整整三年,几乎跑遍全国各地。他把救治白血病男孩当做自己家的事情来处理,把白血病男孩当做自己的孩子。在这些收到帮助的人眼中,他就是阳光,就是希望,带给这些人活下去的勇气。

顽强执拗的“郭傻子”。影片中,人们给郭明义起了一个外号:郭傻子。他傻吗,他很傻,真的很傻。在自己家庭住房面积拥挤的情况下,在女儿不得不住在狭窄过道里的情况下,仍不顾周围人的劝阻将房子让给工友刘德春。他不知道自己家庭的困难吗?他不知道大房子住着舒服吗?他知道。但是他认为刘德春家比自己家更困难,更需要房子。周围人不理解他,家人也不理解他,但是他很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也知道自己做的是对的。正如他所说:“有同志说我傻,可我自己并没有一点做傻事的感觉。我认为,人活着总是要有一种精神、一种境界的。我选择为鞍钢、为社会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觉得自己被党组织所信任、被群众所信赖、被社会所需要,就会感到很充实、很快乐、很幸福。”

这部影片告诉我们,雷锋精神一直都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向郭明义同志学习,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信念,学习他在新时期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学习他用真情化解矛盾,把真、善、美的种子重新播撒人间,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克己奉公。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有能力去提供实质性的帮助,不用感到力不从心。

2019年3月5日

观影人:郭兴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