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会
编辑: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1日 00:00     


根据省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以及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11月9日下午,校党委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三次集中研讨会,研讨会的主题为“严于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省管高校第四巡回检查组组长朱海风、成员李伟民出席研讨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校党委书记时明德主持。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云山同志在部分地方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省市县党委书记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育警示的通报和省委书记郭庚茂在省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时的总结讲话精神等。观看了《求是》杂志研究员黄苇町作题为《建制度、立规矩,着力解决党内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的视频报告;继续重点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等书目以及中央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班子的每位同志在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的实际,深化对“严以用权”的理解和认识,认真查找在“为民用权、秉公用权、规范用权、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忠诚老实”上的差距和不足,亲自撰写了发言提纲,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集中研讨作了充分的准备。

研讨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交流了对“严以用权”的认识与体会、问题与反思以及思路与打算。

校党委书记时明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本次研讨,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对“严于用权”的意义和要求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思考,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主要讲话精神,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强化思想根基,切实做到“为民务实用权、依法依规用权、阳光廉洁用权”,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时书记指出,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大家高度重视、真抓实做,有力促进了工作作风的明显好转,使学校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他强调,大家要看到工作中“不严不实”的问题,做好整改工作,以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再接再厉,持续用力,以更认真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时书记对下一步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强化深入学习,切实筑牢思想根基;强化从严从实,着力整改突出问题;强化常态常效,不断健全制度体系;强化领导责任,扎实推进专题教育。

时书记最后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搞的好不好,关键要看领导干部有没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要看学校的各项事业是否得到了健康快速的发展。当前学校正在爬坡过坎、转型发展的重要关头,要实现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还有许多艰巨的任务、难啃的骨头。我们要切实把深入开展专题教育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凝聚正能量,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为加快学校发展步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