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中国》观后感(五)
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2:08     


中国,这个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每每提起都会让人联想到它那渊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如今,在当今世界,中国已不仅仅是一个文明古国,更是一个积极、创新、开放的繁荣大国。而这种感觉在我看完了《辉煌中国》这部片子后更加强烈了。

"中国是一只沉睡的狮子,一旦觉醒,将会震惊世界。"中国车、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网、中国梦……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里,我看到了国富民强,看到了前程似锦,真的是厉害了,我的国。新时代,新格局。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节点,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最终,会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

作为一名中国人,此时此刻,我强烈的感受到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自豪感。我愿用余生踏遍祖国山河,奔驰在平整的中国路上,穿梭于大大小小的中国桥梁上,飞越中国航空,安坐中国车,看遍祖国秀丽风景,感受历史古旧与现代文明的穿越微妙;我愿毕生为祖国美好未来奋斗,哪怕只是能达到微乎其微的成果,哪怕未见一点成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一步步的实际行动换取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向国人、向世界证明了什么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中国人的自信力得到了空前的凝聚,是每个人都深切感受到,自己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它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实施的一项永久"民生工程",真正做到"为民所思‘、"为民所想’。中国,在向世界传达着一种"中国精神",即朝着奋斗目标前进的道路上,永不懈怠、永不停滞、永不满足,敢于接受时代的挑战,展现出一种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强大的意志、力量和决心。

在看了我们国家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后,作为一名中国公民,一位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接班人,意识到责任的重大。我将认真学习工作,明确行动的准则和制度,树立目标和标尺,时刻围绕党的身边,时刻准备着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程中,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