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1日 00:00     


12月1日下午,电子商务学院在A12-102教室召开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柯主持召开。

李柯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召开本次会议的原因、目的。他强调,这次会议是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颁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思想工作的若干意见》、我校第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学校主体搬迁至新校区、即将进入新的百年和学校改革发展处于攻坚期召开的一次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之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的若干意见》的主要精神,重点强调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的7大任务和21条措施。针对学校召开的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他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关于《发展中谋实效 改革中立新功 努力开创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精神,强调了今后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一个中心”、深化“六个着力”的总体思路。接着他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时明德同志题为《提高认识 理清思路 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时书记10月19日在全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专题研讨班专题发言《地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及对策》精神,分析了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地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了时书记关于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明确要求。最后,他结合学校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在认真领会和把握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坚持“三个”自信;二要明确责任,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四种”意识;三要率先垂范,敢于担当,做到“五真”;四要全员参与,创新形式,创建良好的电商学院文化,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学校跨越式发展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此次会议深入浅出,在理论宣讲的基础上使用大量生动事实进行阐释,使同学们在提高政治素质的基础上更清晰的认识思想意识阵地的重要作用,为今后电商学院的宣传思想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