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中国》观后感(三)
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2:00     


看完辉煌中国,我瞬时激动万分,我发现中国已不是过去的中国,它已经是一个积极、创新、开放的繁荣大国。

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做主,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中国坚持走适合自己的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几代中国人为之奋斗的梦想。中国车、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网已经出现在我们面前,它们象征着我们国家正在强起来、富起来、中国人民正不断向美好生活靠近,我们的党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里,我看到了国富民强,看到了前程似锦、新时代、新格局。

“2.2万公里高铁,总里程超过第2至第10位国家的总和;13.1万公里高速公路,位居世界第一;光缆线路总长3041万公里,全球第一;建成了世界级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226座隧道、396座桥梁连起一条“世纪铁路”兰渝铁路;2294公里的京广高铁,八个小时甚至可以体验四季变换;西气东输二线已经全线投产,近2万公里的天然气管网,4亿中国百姓用上了清洁能源;世界最大起重船“振华30”拥有12000吨的单臂起重能力和7000吨全回转起重能力;全球吞吐量排名前十的超级大港,中国已经包揽了七席,中国港口,搬运着这个世界……”中国的对外名片不断多起来,中国的国际声望也不断高起来,中国正不断融入全球发展进程中,习大大说过∶中国的大门是永远打开的,这样可以“让世界走向中国,中国也能更好地走向世界。”圆梦工程,举世称道。圆梦有我,奔向目标!看到日益强大的祖国,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祖国强大是我们最伟大的后盾,让我们更加有底气。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个个国字号的工程,将这些“大”数据不断巨变,这不只是数字的简单积累,更是我们国家国力的绝对体现,承载起了我们整个民族的自信心,这不得不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自豪,满满的自豪…… 辉煌中国,砥砺前行。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一定能继续稳步发展,继续奋勇向前,走向辉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