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再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编辑: 电商网编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3日 00:00     


日前,根据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部署和学校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我校党委中心组再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内容进行学习和研讨交流。校党委书记时明德,校长梁留科,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纪委书记任碧波,副校长张建森、宋文献、潘留占、赵海彦,工会主席张运礼出席会议,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及院系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时明德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兰考县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要做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纪委书记任碧波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转发<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的通知》。

校党委书记时明德谈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中心组先后进行四次集中学习,观摩相关文献资料和领会相关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处级和部分科级干部还通过干部培训班聆听报告、现场教学、总结交流。学校班子成员在自学、集中学习以及到基层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对照“三严三实”这面镜子,对照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认真查摆了自身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道德修养、作风纪律、精神状态和思想境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亲自撰写了学习研讨发言提纲。

校党委书记时明德以《严以修身,做光明磊落、品性端正、对党忠诚的共产党人》为题首先发言。他认为,严以修身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延续;是共产党人的应有品德,也是其发展的一贯要求;是为人处事的关键,是干部成长的客观要求;把握严以修身的内涵,应严修理想信念、为民之本、为官之德。他从理想信仰、思考问题出发点、学习知识面、深入群众、严格要求自己等五个方面,结合工作和个人的实际查摆修身不严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了修身不严的内在原因和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正心、养气、立德、笃行”的改进提升措施。

校长梁留科表示,践行“三严三实”,应严于修身,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要坚定理想信仰,不断培养高尚情操,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应以身作则,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以焦裕禄精神为榜样,切实做好表率:当好坚定理想的表率,提高思想境界、强化政治定力、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好为民服务的表率,切实增强师生感情,把师生利益放在首位;当好求真务实的表率,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突破;当好廉洁自立的表率,做讲政治守规矩的高校领导干部。接下来会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五种能力”。他还就暑期封闭研讨的情况作了汇报。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纪委书记任碧波,副校长张建森、宋文献、潘留占、赵海彦,工会主席张运礼分别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围绕“严于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主题,从认识与体会、问题与反思、思路与打算三个方面逐一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时明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通过此次学习研讨,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对“严以修身”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和认识,达到了预期目的,也为学校处级领导班子进行学习研讨作了表率,但也有扣题不紧的问题,对“把自己摆进去,理出改进思路”的认识还不够深刻。接下来要吸取经验,把后面的专题教育工作做好。他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严防懈怠情绪,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做好专题教育各项工作;二要重在常态化具体化,把专题教育纳入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之中来抓,融入到经常性学习教育上来;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思想和作风上存在的问题,综合施策解决问题;三是要扎实开展专题二的学习研讨。要用好正反典型,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把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方面,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书记要负起第一责任,确保专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