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直工委书记就机关基层党的工作进行调研
编辑: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1日 00:00     


3月31日,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省委省直工委副书记赵建玲带领省委省直工委办公室、宣传部相关同志,到商丘市夏邑县调研机关基层党的工作。

李恩东一行先后深入夏邑县产业集聚区、龙河湾社区、太平镇中心社区、河南大洋纱线有限公司、永震园林有限公司等进行调研,就基层党的建设、“4+4+2”党建制度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扶贫攻坚等工作,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李恩东说,夏邑县委县政府坚持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的理念,实施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两区带动战略,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强力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探索出一条符合夏邑实际、具有自身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他强调,夏邑县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与重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是分不开的。县委县政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党的建设,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努力营造团结向上、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效果进一步彰显。

李恩东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要求:一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机关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工作终端,尤其是县级机关党组织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工作作风、能力状态如何,直接影响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因此,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跟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要实践,这次学习教育对象从“关键少数”,拓展到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到经常性教育,范围更广、要求更高。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工作的龙头任务,作为思想建党的重要内容,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三是扎实推进“4+4+2”制度体系建设。“4+4+2”党建制度体系是河南省委立足实际,推进制度治党的具体实践和系统创新,是机关党组织加强制度治党的重要遵循。要把准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业务职能和行业特点,不断细化完善制度。要总结经验、典型引导,抓好示范推广,发挥典型引路作用。要加强指导、推进落实,经常性开展调研和督导检查,把“4+4+2”党建制度体系落实情况作为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推进不力的要通报问责,持续传导压力,切实把四项基础制度建设落到实处。四要凝聚扶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直直工委联合有关部门实施了“省直机关百千万工程助力脱贫计划”,即百个厅局对口联系百个第一书记派驻村,千个机关党支部结对帮扶千个贫困户,万名机关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万名贫困家庭学生,帮助每个派驻村形成一个可持续的发展思路,每个贫困户找到一项稳定的脱贫致富门路,每个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进而推动2017年底派驻村实现总体脱贫。各级机关党组织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做好组织、对接和协调工作,充分整合各方资源,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