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imgsrc !="">

美术学院辅导员——王丽华
2017-05-31

王丽华,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美术学院团委书记,黑龙江庆安人。2003——2007年在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学习,本科毕业,2007——2010年在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学习,硕士研究生毕业,2010——2011年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区区委宣传部工作,2011年8月考入洛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任职专职辅导员至今。曾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会会员”、“优秀辅导员”、“巾帼建功优秀个人”等荣誉。

王丽华来到洛师美院已经近六年,这段时间,她认真对待本职工作,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收获了一段段温暖的师生情谊,见证了学生的不断茁壮成长,那些笑脸,那些身影成为她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一、树立学生为本的观念,做好辅导员工作。

2011年9月王丽华来到美术学院工作,担任专职辅导员近六年时间, 一直秉承为学生负责这一理念,认真对待本职工作,对自己所带学生的一切事情都用心对待,视学生为朋友、弟妹,将自己的工作作为生活的一部分,在这一个过程中,将热情和激情投入到工作之中。在担任辅导员工作以来,接触的都是些琐碎的事情,但是任何事关学生的事情,即使是很小的填一份表格、写个证明,她都会认真对待,因为,她从学生走过来,深切理解到对于他们来说这些看似小的事情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却很重要,也最能体现辅导员对于他们生活的关心和帮助。

二、做为学生处和院系的桥梁,做好学工办主任工作。

担任辅导员之余,2011年--2014年之间,王丽华还负责院系工办工作,带领学工办同学负责全院管理和服务各项事务,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为学生服务。准时参加学生处组织的会议,认真完成学生处布置的各项任务。

三、担任院系的新闻撰稿人,做好宣传和材料上报工作。

学院重要新闻亲自写作,及时上传,截至目前,独立写作稿件数十篇,改写学生稿件上百篇,向学校宣传部、学生处《学工之家》上传新闻,多篇文章在校园网发表。

在管理教育学生的同时,注重学习学生管理和教育相关知识,希望通过自己的教育管理相关学习能够有利于我教导学生、服务学生。她参与了美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团学干部培训、洛师青年论坛讲座。

截至目前,参与《军事理论》、《就业指导与职业规划》、《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外国文化史》和《先秦哲学》课程的教学,做好学生工作之余,认真备课,按时上课,将自己所学、所知传达给学生,希望在学业上给予他们一定的指导和鼓励。

五、结合工作不断思考,做好科研创新工作。

积极参加校内外宣传部门组织的各项活动。撰写学工方面一些资料,如《美术学院关于学生传教问题的排查报告》、《美术学院11月份学生工作内容总结》、《美术学院安全用电排查工作总结》。所写辅导员案例《及时处理 关注后续》被选到学校参评,所写博文《一时的朋友 一世的朋友》被学校选上参加全国评选。

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她对于自己曾经的专业和目前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进行思考,期待能够不放弃自己的专业,将专业知识在教学和科研中体现,同时结合自己的辅导员工作,针对目前高校思政工作的现实,不断钻研,期待能够在这一领域有所创新。截止目前已经发表论文十篇,主持省共青团项目一项,参与项目多项。

获奖情况统计:

1、2011—2012学年优秀共产党员

2、2011—2012学年巾帼建功先进个人

3、2010—2011学年学生医保工作先进个人

4、“教育崛起 教师为基”教师主题演讲三等奖

5、洛阳市大中专院校思政论文三等奖

6、第二届“相识相知”竞赛优秀奖

7、2011年度先进工会会员

8、2011—2012学年优秀辅导员

9、2013年先进工会会员

10、洛阳师范学院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暨第四届相识相知活动优秀奖

11、2014年“洛师情 中国梦”征文比赛三等奖

12、2014年洛阳市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征文二等奖

13、2015年先进工会会员

14、2015年洛阳师范学院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