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师范学院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温馨提示
2023-02-10

亲爱的同学们:

“春风先发苑中梅,樱杏桃梨次第开。”与美好春景相伴而来的是兔年的新一学期。根据我校《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为确保春季学期同学们顺利开学报到,请大家返校时注意以下几点:

一、返校时间

学生将于2月18-19日分批分期返校。2月20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具体返校批次如下:

返校批次

具体安排

第一批

2月18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第二批

2月19日

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电子商务学院、食品与药品学院、龙门书院

备注:以上报到日期为省内学生建议返校日期,省外学生、研究生和其他因车票等原因无法在建议返校日期返校的学生,可以提前或推后返校,但需提前向所在学院报备。

二、返校要求

1.2月13日前,同学们要通过“洛师小筑”微信小程序提交“健康状况登记”,如实填报自己的健康状况。

2.返校前一周,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发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的要进行抗原自测或到医院及时就医,结果异常的同学要如实向所在学院(书院)上报,经批准后暂缓返校,不带病到校学习

3.积极学习日常传染病防控知识和技能,提高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居家做到营养饮食、规律作息、适度运动。如正处在康复期不参加剧烈运动,确保返校前身体状况良好

4.提前做好返校行程规划,准备好个人生活用品和适量口罩、免洗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和降温、清热祛火等常用药品,以便备用。

5.确定返校时间后,需提前3天在“洛师小筑”小程序内填写返校信息,主要包括:返校日期、交通工具类型、车票信息、到站时间、中转信息等。返校途中,要加强自身防护,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如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所在学院(书院)。

6.在符合疫苗接种条件情况下,返校前请同学们尽量完成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接种。

三、入校流程

(一)返校期间,学校开放西门和东南门(行人、车辆可进可出)和正南门(仅限行人通行)并在相应位置设置体温监测点(复测点)和行李消毒点。同学们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距离宿舍较近的校门入校。所有人员和车辆应遵守交警及安保人员导引,即停即走。

(二)同学们入校时,请佩戴口罩,扫描“洛师小筑”地点码,显示“请通行”并测量体温后,可进入校园。体温异常者随即进行抗原检测。到校后,有序进入宿舍,并将到达信息及时向监护人报告。

四、校内健康监测

(一)同学们返校后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及校园管理规定,连续7天开展健康监测,减少人员聚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二)若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症状,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学院(书院)报告,必要时进行抗原或核酸测试,结果异常需及时转入健康驿站、医疗机构进行健康监测和治疗。

五、返校注意事项

(一)返校期间注意人身、财产及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合理规划行程,合理携带行李,保管好自身物品,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返校途中要乘坐正规交通工具,不乘坐无运营资格的车辆,避免发生意外。遇到需要转账付款等信息,要谨慎核实,谨防诈骗及电信诈骗。

(二)春季天气多变,请同学们关注天气变化,不随意减少衣物,少吃生冷油腻辛辣食品,以免引起感冒发烧及胃肠道不适等症状。

雨后寒轻,风前香软,春在梨花,我们的校园已装扮成她最美的样子,静候同学们的归来!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3年2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