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度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2024-02-26

225午,2024年度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在敦行412团学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运礼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校团委、信息化中心负责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崔家田主持。

会上,各部门深入分析了新学期、新形势、新特点,并对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张运礼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工队伍是一支敢担当、重实干、 争一流、讲奉献的队伍,过去的一年,全体学工队伍冲锋在前、努力拼搏,凝聚起了强大的育人合力,有效提升了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要求,广大学工队伍要运用好、发挥好取得的经验和成效,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信心,深入做实做细学生工作,2024年学校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张运礼围绕“锚定目标再攻坚,全力推动学生工作发展实现新跨越”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做实做细开学各项学生工作。精确掌握每一名学生返校情况,细致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心理健康状况和思想状况,为学生送去暖心关怀和贴心帮助;二要着力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将立德树人贯穿学生成长发展的全过程,通过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健康向上的价值观念、道德品质和心理素质;三要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强化高素质学工队伍建设。全体学工队伍应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涵养大情怀、提升大本领、立足大视野,以教师之强支撑教育之强;四要全面深化书院制暨一站式学生社区内涵建设。以‘双院协同’为支撑、以多维导师体系为保障”,切实推动书院建设内涵式发展;五要着力凝练学生工作品牌。探索“研究+工作+品牌+特色”模式,不断扩大我校学生工作影响力;六要全方位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将安全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分层分类、精准及时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全体学工队伍表示,将持续深化学生工作改革创新,保持的精气神树牢的思想,以挺膺担当、奋发有为的姿态,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做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全力推动学校学生工作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