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运礼主持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2023-12-22

12月20日下午,2023年学生工作座谈会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A6-22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运礼主持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导师和就业导师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学院共青团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业辅导、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育人和就业创业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和讨论。


张运礼对全体学工队伍坚守岗位、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落实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及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需强化“八种思维”。一是强化立德树人的育人引领思维。要科学回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将文化自信培养和厚植爱国情怀摆在首位。二是强化成长成才的约束养成思维。推行养成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三是强化身心发展的健康管理思维。要关注学生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尊重生命,敬畏生命。四是强化以文化人的文化育人思维。要积极挖掘利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育人资源,着力提升大学生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性、主动性和有效性。五是强化追求卓越的创新创业思维。六是强化就业指导的黄金窗口期思维。把握就业的关键节点,切实做好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七是强化和谐向上的团队营造思维。八是强化安全稳定的风险底线思维。准确把握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树立底线意识,牢记安全稳定工作“三个不等式”,真正做到“五抓”,切实做好“五到位”。

与会人员表示,作为学工队伍的一员,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优化工作方法,为广大青年学子成长为国之栋梁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干好这份“良心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