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03-15


3月15日下午,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商学院A5-514会议室召开。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民族宗教统战工作、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工作优秀成果项目评选、心理健康教育、春季征兵工作及健康驿站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通报与部署。文学院、数学与科学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龙门书院等学院党委副书记围绕“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下学生管理方式转变及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会议指出,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跃升进位和提速赶超的决胜之年。全体学工队伍要瞄定学校发展目标,全面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后疫情时代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吴瑶就做好近期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底线思维,筑牢学校安全底线。善于借助新媒体发现问题,能够见微知著、由表及里,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二是要创新求变,做到“科学应变”。聚焦大学生在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思想新动态、新变化,主动走进学生、贴近学生,创新后疫情时代的学生工作新举措。三是要把握重点,“抓”大“善”小。聚焦学校“一个目标两项攻坚三大行动任务”,对学院学生工作进行统筹谋划与部署。四是提升工作敏感性和预判性,建立健全学生工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学生身心健康问题排查、干预机制,引导学生健康发展。

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