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2023-02-16


215日上午,2023年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在敦行楼31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后勤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吴瑶主持。

会议重点围绕新学期统战工作、学生返校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春季征兵工作及健康驿站管理等等工作进行了通报与安排

会议指出,2022年,我校全体学工队伍在面对校园疫情防控最艰难时刻,勇毅笃行、无私奉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守岗位,保障校园稳定和学生生命健康,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学期伊始,要夯实责任意识,明确工作措施,进一步做好2023年学生工作。要坚持管培并重,持续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建设。要抓好分析研判,强化心理危机排查,实时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要强化组织领导,为即将承办的河南省2020-2021“大美学工”颁奖典礼暨学生工作优秀成果展演“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等大型活动做好相关筹备和演练。

宋文献作总结。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谋划好、推进好新时代、新格局、新征程中学生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要坚持育人为本,用数字技术赋能学生工作,创新打造洛师特色学生工作2.0版。就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建强一支队伍。通过轮岗制、聘任辅导员名师制等方法,锻造一批“有理念、有本领、有担当、有方法”的思政排头兵。二是要构建大思政平台。完善顶层设计、组织架构和制度安排,抓好各要素之间的协同联动,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三是要打造学工品牌。把整体推进思政项目化工作作为着力点,从细节入手,加强系统谋划和品牌凝练,切实推动构建鲜明思政工作品牌格局。


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