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暑期学生工作部署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06-14

614日上午,我校成均B301会议室召开2022年暑期学生工作部署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学部(学生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吕鹏介绍了2022年暑期留宿学生的总体情况,并就暑期学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作了详细说明。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结合本学院目前留宿学生学习和生活问题进行提问与交流。

吴瑶认真听取了相关学院的情况交流,总结回顾了上半年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不足,对2022年暑期学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她指出,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建网格化管理模块,切实做好假期期间学生健康监测和防护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突出思政引领,做好暑期学生教育工作,定期通过线上班会、公众号宣传等方式对学生进行教育管理,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增强自身防范能力,确保暑假期间人身财产安全;要抓好暑期留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辅导员值班制度,定期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诉求,及时精准应对和处置突发情况。要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对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理健康困难等重点学生进行走访慰问,发挥学校、家庭协同育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