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imgsrc !="">

校学生资助中心组织开展寒假线上资助培训活动
2024-01-29

1月2425日,校学生资助中心组织各学院资助主任参加《数字化背景下高校资助管理与多元化资助发展》线上培训班。此次线上培训班旨在提高学生资助人员的专业素养,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参训人员就数字化背景下高校资助管理的挑战与机遇、多元化资助体系的构建与完善、资助育人工作探索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加培训的各学院资助主任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学生资助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外国语学院李睿通老师参训后说:“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重大的育人工程。通过参加研修班,我进一步体会到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做好日常资助工作的前提下,我们应充分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成效,围绕资助育人开展工作。辅导员虽然平时多陷入事务性工作,但我们也应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适当务虚。勤于思考,着力培养学生崇德向善、诚实守信、知恩感恩的优良品质,以充分发挥各类奖助资金助力学生学习成长的激励导向作用,将国家的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落到实处”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王洋博老师说到:“参加完学生资助工作专题培训后,我深感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性和挑战性。尤其是资助宣传工作是提高资助工作效果的关键。我们要通过多种渠道向学生和家长宣传资助政策和申请程序,让他们了解资助工作的相关信息和流程。这可以避免因为信息不对称而造成资助资源的浪费,同时也可以提高学生对资助工作的认知度和信任度。”文学院陈晓于老师说到:“这次培训,来自名校的专家倾情为我们讲授有关学生资助工作的相关知识,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视,更加深了我们对学生资助工作的认识。资助工作不能只靠情怀与信念,了解资助政策,体察学生情况,考量具体情况也是必不可少的。通过学习,我们明白了精准认定、队伍建设、荣誉激励体系建设、暖心育人等方面对于学生全面发展的关键作用。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将运用所学知识,关注每一位学生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

本次培训内容细致全面,专业性、实用度高,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认可。通过参与此次培训,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队伍不仅更加深刻的掌握了国家资助政策,了解了数字化背景下高校资助工作的发展方向,学习了专家提倡的精准资助工作方法,更切实提升了我校参训人员的相关业务技能,为下阶段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高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