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imgsrc !="">

我校学生资助中心召开2023年度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2023-09-27

9月22日,我校学生资助中心在敦行楼122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布置了2023年度奖助学金评定和国家高校助学贷款工作。参加会议有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崔家田,校资助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及各学院资助主任、部分班主任。

崔家田同志首先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各学院此前开展的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的情况及各类奖助学金名额分配的基本原则,并针对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定提出相应要求。他强调,国家奖学金的评定原则上要兼顾不同专业学生情况,各学院要结合学院实际统筹考虑;国家励志奖学金要严格评定条件,将真正品学兼优的学生评出来;国家助学金的评定则要以学生家庭经济状况为主要参考依据,不得将学习成绩和其他方面作为相应评定要件。各学院要认真贯彻“精准资助”要求,进一步提升国家一等、二等助学金评定的统筹力度,让有限的资助资金资助真正困难的学生,不断提升我校学生资助资金使用的社会效益。

各学院在评定时,要认真学习教育部等六部委颁发的《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和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制定的《河南省学生资助项目管理办法》等最新政策,对标对表国家最新政策,理顺工作流程,畅通学生反映渠道,切实保证评定结果的公正性。同时,各学院对国家高校助学贷款要做到应贷尽贷。积极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贷款,借助国家资助政策缓解家庭经济压力,保障相应学生安心就学。他要求各学院要吸收教训,扎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切实做好感恩励志和诚信教育,持续发挥资助育人效应,全力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最后,张雅薇老师对兵役助学金的申请发放及其他相关事宜,做了进一步的详细讲解和补充说明。这次会议结合国家最新资助政策和省中心工作要求,立足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实际,对我校学生奖助学金评定工作进行相应安排和布置,统一了参会人员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和责任,为后续各学院奖助学金评定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