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imgsrc !="">

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杰教授受邀做客“追梦讲坛”
2022-05-14

为进一步提升受助学生综合素质,强化资助育人效果,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大学生自强社承办的“追梦讲坛”系列资助育人讲座于本周五晚上(5月13日)继续开展。本次讲座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杰教授主讲《在现实生活实践中生成马克思主义信仰》。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讲座仍以线上方式进行,由大学生自强社成员陈息息主持。

本次讲座中,袁教授从“自然的现实生活与原始信仰”、“虚幻的现实生活与宗教信仰”与“美好的现实生活与马克思主义信仰”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信仰的演变过程,深化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理解和认同。讲座最后,袁教授鼓励广大学子在生活中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内核,成为新时代的中国奋斗青年。袁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以及师生间亲切的互动,为本次线上讲座增添了诸多趣味。

“追梦讲坛”系列活动作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践行我校“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举措,以助力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砥砺自强、开阔视野、提升能力、完善人格为追求,不断助推我校资助育人工作深入开展。自开展以来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承办社团大学生自强社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能力更是缘此有了明显跃升,资助育人成效日趋凸显。(季雨  柳春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