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imgsrc !="">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特邀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高彩荣主任做客“追梦讲坛”
2022-04-30

为进一步提高资助育人工作成效,促进受助学生全面发展,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大学生自强社承办的“追梦讲坛”于本周五晚上(4月29日)继续开展。本次讲座特别邀请校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主任高彩荣副教授主讲《走进音乐的世界——兼谈艺术在人类生活中的意义》。因疫情防控原因,本次讲座仍以线上方式进行。

本次讲座从“音乐何需懂”、“音乐理解何需正确”等不同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音乐的基本特征;通过播放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经典曲目,让同学们体验了音乐的神奇和美丽。高教授指出,音乐是我们理解生活、体验美好人生的重要途径,它带给我们的更多是感性体验而非理性念。讲座中,高教授通过线上投票形式与同学们互动,并鼓励同学积极参与,畅所欲言,带领同学们畅游音乐的世界。最后,高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鼓励同学们通过音乐表达情绪,在音乐中放松自我、释放自我。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切实做好学生日常资助工作的同时,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不断深化育人内涵,创新育人模式,持续举办追梦讲坛”等系列活动,以促进学生思想成长、学业进步、身心健康有机结合,使其在德智体美相互促进、有机融合中实现全面发展。(张伊方  张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