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imgsrc !="">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周涛教授受邀做客“追梦讲坛”
2022-04-15

为更好落实资助育人政策,促进受助学生成长、成才,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大学生自强社承办的“追梦讲坛”于2022年4月14日晚19:00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别邀请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周涛教授主讲《走进自动化:智能时代的到来》。因疫情防控原因,讲座以线上方式进行,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姚怡斐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从多个自动化应用实例出发,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自动化在工业、农业、军事和服务业的广泛应用,以及自动化的发展历史及其在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意义与突出地位。最后,周教授则结合论坛的“追梦”主旨畅谈了自动化人的“梦想”——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智能时代”的到来,并激励同学们在校期间潜心学习、努力拼搏,勇于追寻自己的“梦想”。

学生资助工作作为高校学生工作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面对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同学不仅要从经济上“助学”,更要从专业发展上为广大受助同学积极“筑梦”,从精神上激励他们勇敢“追梦”,以切实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资助活动达到“铸人”目的,真正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追梦讲坛”系列活动作为我校资助育人的重要举措,不仅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更有效助益了广大受助同学在“追梦”之路上的奋勇前行。(薛璐莹  姚怡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