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imgsrc !="">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特邀牛子宏博士做客“追梦讲坛”
2022-04-08

为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助力资助育人工作高效开展,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大学生自强社承办的“追梦讲坛”系列资助育人讲座于本周再次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牛子宏副教授主讲《何为良善的生活:政治哲学中的古今之争》。本次讲座于2022年4月7日晚19点在腾讯会议召开。讲座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丹慧老师主持。

讲座从政治哲学视域中的古今之争谈起,以何谓良善的生活为主题,剖析了古今哲学家关于良善生活的观点和争议,以及国家政治和个人德性的关系问题,并运用历史唯物主义方法对自由主义的“普世价值”进行了相应批判。牛教授指出,人之良善生活并没有永恒不变的标准,它具有历史性和实践性的特征,同时也是理想性和现实性、客观性和主观性的辩证统一。当代大学生只有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良好的品德,才能不负韶华,成就完美的人生。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始终紧密结合学生资助工作实际,将“资助”与“育人”有效结合,积极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和引导,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自立、自强、自信意识,着力提高受助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其健全的人格,助其成长成才。(任天宇  姚怡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