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imgsrc !="">

历史文化学院陈巍博士受邀做客“追梦讲坛”
2022-04-01

为进一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促进受助学生全面发展,2022年3月31日晚19点,由洛阳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大学生自强社承办的“追梦讲坛”讲座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邀我校历史文化学院陈巍副教授主讲《东瀛来客:晁衡与吉备真备的遣唐使人生》。受疫情因素影响,此次讲座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听众达300余人。讲座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姚怡斐老师主持。

陈教授以“东瀛来客”为题,从晁衡与吉备真备的遣唐使人生开始,别开生面的讲解与介绍中日交流的故事,让大家了解到中日文化交流的渊源和中国文化在日本社会各阶层中的地位。同时,肯定遣唐使对推动日本社会发展和促进中日友好交流做出的巨大贡献。遣唐使作为中日文化交流的重要承载者,不仅在现实中促进了中日两国的发展和理解,更在世界文化交流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国际化飞速发展的当今世界,我们更需要大力推动国与国之间的跨文化交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互学互鉴,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合力维护世界的和平安宁。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隋唐时期中国文化对周边地区的重大影响和当时中日友好交流的盛况,更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增强了其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立德为始,树人为成”。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始终以育人为旨归,积极关注并致力推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发展。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后续将进一步努力创造相应条件,全力为更多受助同学的成长成才搭建更宽阔的平台。(茹文秀  黄何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