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imgsrc !="">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成功举办资助育人讲座
2022-03-18

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大学生自强社承办的“追梦讲坛”本周持续举办。本次讲座特邀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天银教授主讲《量子密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讲座于2022317日晚上19点线上开展,听众达330余人。讲座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姚怡斐老师主持。

  王天银教授在讲座中着重介绍量子密码的背景、物理基础以及国内外研究现状和进展,深入浅出地介绍量子科学的“前世今生”,并通过生动有趣的事例向同学们普及了量子力学的基本原理。最后,王教授鼓励大家积极学习相关的理论、实验知识,探索更广阔的量子物理世界。同时,提醒同学们在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要树立正确的科学观念,立足当下,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到科学领域研究中,共筑科学梦,为未来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此次讲座不仅开阔了受助同学的视野,丰富了疫情时期校园文化生活,更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一直以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始终坚持“资助与励志并举、助学与育人并重”的工作原则,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始终把“育人”主线贯穿学生资助工作全过程,深入研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特点和发展需求,积极搭建各种育人平台,不断提升资助育人成效,切实帮助每位受助学生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程梦宇 张雅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