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imgsrc !="">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继续举办“追梦讲坛”
2022-03-09

为更好提升资助育人效,促进受助学生全面发展,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大学生自强社承办的“追梦讲坛”本学期继续举办。本次讲座特别邀请我校科研管理处王磊副教授主讲保护好“她”——法律视野的女性权益保障》,讲座于2022年3月8日逸夫楼G2106成功举办。讲座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姚怡斐老师主持。

为提高在校大学生,特别是女性大学生学法守法的自觉性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主动性,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王教授结合时事热点和真实案例,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围绕女性大学生个人财产、人身权益、就业培训、恋爱婚姻等领域合法权益的实现和保护等主题,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女性大学生日常学习、工作、家庭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此次讲座为到场的学生们普及了女性权益保护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大家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积极引导广大女性大学生提高法律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追梦讲坛”系列讲座以“开阔眼界,提升能力,感恩社会”为主旨,重点针对广大受助学生开展各种能力培训、知识讲座、文化交流与成果分享活动,是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资助育人的重要举措。设立两年来,累计邀请校内外专家和同学开设各类专题讲座和分享活动10余场,受到广大受助学生的广泛好评。(普昆雨 张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