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Faculty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做好准备,从容就业”就业指导云讲座

2020年03月22日 15:55

为给2020届毕业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指导服务,落实“一生一策”就业帮扶政策,针对我院毕业生中较大比例有参加招教考试意向等情况,3月21日上午,我院邀请洛阳市第二实验中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师利峰就中学教师招聘考试相关内容在腾讯会议平台为毕业生做就业指导讲座。师校长是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正高级教师,洛阳师范学院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特级教师,河南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首批名师,河南省首批教育专家,河南省骨干教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壹级教练员,全国教育行政管理学术委员会委员。我院党委书记董朝宗出席讲座,辅导员张东方老师主持本次讲座,我院毕业生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师校长不忘紧扣时代背景,向在疫情一线努力的工作者致敬。他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比往年更加严峻,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接着,他为同学们简短介绍了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并指出会议强调的主要内容。紧接着,师校长从就业途径、政策解读、招聘准备、网络招聘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做就业指导分析:一、就业途径主要分为自主创业和企业事业单位,不同的就业途径各有利弊,同学们要找准定位,规划自己,做好准备,将“找工作”与个人未来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努力提高就业质量。二、搞清楚招教考试中直招和考招的招录条件、招录程序以及注意事项,注意时间节点的把握,加强对教育热点以及课程改革和高考改革相辅相成情况的了解。三、做好招聘准备,打好基础,练好教学基本功。同学们应该把握机会,展示自我,主动出击,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才华、素质、能力、水平,在社会大舞台上成就梦想。四、在网络招聘时要有目的的上网查找,规避诈骗信息,注意个人信息的安全防范,管理好形象,多用网络平台进行教学演练,做好准备。

在师校长全面、专业的讲解后,同学们也针对招教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等内容提出自己的疑问,师校长一一进行耐心的解答,为我院毕业生现实就业问题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最后,师校长希望同学们尽早梳理好自己的想法,树立切合实际的目标,整理好简历、锻炼好技能、丰富实习经历,积极面对疫情结束后的实习、校园招聘等活动,能够尽早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单位。

此次云讲座有效缓解了2020届师范类毕业生的焦虑情绪,对招教考试相关的就业政策有详细的了解,也有针对性的为准备参加招教考试的毕业生提供了精准的指导。数学科学学院坚持在疫情期间不等不靠,通盘谋划、思考和实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着力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为其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网络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