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团队>>正文

我院青年民族乐团奏响“中原国乐集结号”

  • 来源 时间:2019-10-16 人气:

     

近日由河南省歌舞演艺集团主办,河南民族乐团、洛阳师范学院青年民族乐团等五支民族乐团联合承办的中原国乐集结号专场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奏响。本场音乐会联合五支民族乐团同台演出,各乐团陆续登台演奏了自己的代表曲目。

我院青年民族乐团此次演出由张强老师担任指挥。琵琶教师郑聪与民族管弦乐团合奏的琵琶协奏曲《云想花想》,唯美的旋律,以及灵动雀跃跌宕起伏的舞蹈性节奏,展现了如泣如诉、娓娓道来的深切情丝。民族管弦乐《黄河》,交响管乐团钢琴协奏曲《黄河》改编而成。乐团师生用高超的演奏技巧和饱满的热情,把现场观众带入到那个战马驰骋、硝烟弥漫的壮烈抗战画面中,抗日军民英勇杀敌,中华民族前赴后继英勇不屈的献身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

民族精神火炬,奏响奋进发展新乐章。我院青年民族乐团先后荣获国家和省内多项荣誉。乐团曾赴京亮相2018中国艺术教育博览会,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国内多所知名艺术院校同台竞技,被人民网、光明网等40余家媒体宣传报道。乐团以弘扬民族文化、倡导高雅艺术为宗旨,以提高成员专业水平、丰富文化生活为目的,是我校培养高水平专业艺术人才的重要平台,在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校艺术育人特色等诸多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了洛师力量。(文/图  董玉婷 严曦)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合影留念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