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团队>>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校党委书记王洪彬莅临我院观看歌剧《长征》

  • 来源 时间:2019-09-25 人气: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9月24日晚,灯火通明的音乐厅内,在场上场下齐声高唱国歌中,红色歌剧《长征》第二场汇报演出落下了帷幕。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与党政办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院系师生一起观看了此次演出。

这是我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音乐周的重要演出内容。在同学们的精彩演绎下,歌剧《长征》以现实主义手法忠实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艰苦历程,歌颂了中国工农红军为理想与信仰而奋斗的崇高信念。

演出结束后,王洪彬对演出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同学们演出的歌剧《长征》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伟大斗争精神,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也是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党课达到了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

王洪彬对《长征》剧组全体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提到的“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对演出表示肯定。他说,今天的演出就是对初心的回望,就是对使命的担当,就是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希望全体教师尤其是音乐学院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文化的殷殷嘱托,多出红色精品,在立德树人中做出更大贡献。也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刻苦学习、努力实践,做政治素养高、学习能力强,具有家国情怀的大学生。


演出结束后,王洪彬书记发表讲话

演出在台上台下全体起立齐唱国歌中落下帷幕

全体起立共唱国歌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职人员合影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