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文明创建>>正文

青春心向党,筑梦新征程——我院师生赴驻洛某部慰问演出

  • 来源 时间:2021-07-07 人气:

     

进军营学党史赓续红色基因学党史见行动,送文艺进军营76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文化艺术服务团赴驻洛某部参观学习、开展慰问演出

下午,我院师生一行在部队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参观学习了承载着革命先辈们丰功伟绩的部队历史长廊,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用智慧、汗水、鲜血生命书写的光辉历史师生们聆听这用热血、奋斗、奉献书写的壮丽诗篇,振奋不已,激发了浓浓的爱国情、报国志。

晚上,我院师生在部队大礼堂为官兵送上了一场以“青春心向党,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的慰问演出部队首长、全体官兵及军属,我院党委书记尚玉卿一同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

演出集歌曲、舞蹈、乐器演奏、情景朗诵、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为部队官兵送去了最真诚的慰问和祝福。

“没有你哪有新中国,没有国哪有万家灯火.....歌曲《新征程》温暖又激昂的旋律,将人们对党的敬仰与热爱之情娓娓道来,用动人歌声,带人们走进百年前漫漫长夜,又带人们回到百年后的新时代山河壮阔;萨克斯与小军鼓合奏《铁血军魂》,悠扬深情的萨克斯与铿锵有力的小军鼓相得益彰,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勇往直前、锐不可当的英雄气概,表达了对中国军人的热情赞美和崇敬之情;古筝合奏《我和我的祖国》婉转深情的旋律,抒发了“我和祖国”唇齿相依的亲密关系,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依恋。唢呐独奏《绣金匾》抒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革命领袖们的热爱,以及对人民子弟兵的深厚情意。歌伴舞《不忘初心》磅礴大气男声与细腻婉转的女声交融,饱含对新中国繁荣昌盛的祝福,深藏着对中华儿女团结奋进的希冀。

舞蹈《好风光》、戏曲《红色娘子军》、情景朗诵《党旗下的中国》、歌曲《草原之夜》《强军战歌》《少年中国说》《走进新时代》......一个个精彩节目饱含对党和国家的深情礼赞,表达了中国人民朝气勃发、奋进新时代的豪情壮志,赢得了现场官兵的阵阵掌声。演出过程气氛庄重、和谐、温馨,真正展现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深厚友谊。演出在全体官兵和演员们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中落下帷幕。

整场演出主题突出、风格鲜明、节奏紧凑、高潮迭起,热情讴歌新时代,歌颂伟大的党和祖国,歌唱人民军队,谱写了一曲军民团结同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共创新辉煌的动人篇章!


参观学习峥嵘历史

师生认真聆听

演出现场 歌曲《少年中国说》


演出现场


焦鑫鑫老师带来歌曲《新征程》


萨克斯与小军鼓合奏《铁血军魂》


舞蹈《好风光》

歌曲《走进新时代》


古筝合奏《我和我的祖国》


歌曲《草原之夜》《强军战歌》


相声《大话捧逗》


郭聪老师唢呐独奏《绣金匾》


戏曲《红色娘子军》


歌曲《稻香》


歌伴舞《不忘初心》


全体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领导与演职人员亲切合影留念


志愿者合影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