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文明创建>>正文

河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莅临我院观摩《音乐中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专题党课

  • 来源 时间:2021-05-15 人气:

     

 

         5月14日,河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莅临我院观摩《音乐中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主讲,我院部分师生参演,各学院师生到场聆听。

    宋文献围绕“初心使命”“救亡革命”“建设辉煌”“民族复兴”四个篇章,选取中国共产党百年风云岁月中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串联起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依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新时代的百年党史。每一篇章的讲解学习后,都有我院专业教师和学生带来的红色经典歌曲的演唱演奏,让大家在音乐中进一步体会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从《南湖的船党的摇篮》的初心萌芽,到《把一切献给党》的坚定赤诚;从《走进新时代》的昂扬情怀,到《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的新时代新征程……16首歌曲的演唱演奏,镌刻着时代印记,与四篇主题交相呼应,描绘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

    整场党课以党的历史为主线,以史串歌,以歌叙史。百年党史在音符的跳动中生动起来,现场观众深受感染。党课临近尾声,全体演员观众起立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气氛热烈高昂。

    我院始终坚持探索思政课程特色化建设,把“四史”纳入音乐课堂,复排红色歌剧《党的女儿》《长征》,筹备梨园社红色戏曲专场,组织学生参加河南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红动中原 跨越时空思政课”红色影视作品演绎等,致力于让思政走进音乐,让音乐丰富思政。让师生在一堂堂“音乐厅里的思政课”中锤炼品格、收获真知、凝聚力量,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与深情化作担负时代重任的强大动力,以实干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图 范珍昭)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