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音乐中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给音乐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 来源 时间:2021-03-19 人气:

     

3月18日,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课让现场党员听众热血澎湃。本次党史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主讲,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索秋平、音乐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

宋文献围绕“初心”“革命”“建设”“使命”四个篇章,选取中国共产党百年风云岁月中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串联起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开辟未来的百年历史。每一篇章后,都有音乐学院专业教师带来原汁原味的红色经典歌曲,让大家在歌声中进一步体会共产党的百年历史。 从《南湖的船党的摇篮》的初心萌芽,到《跟你走》的赤诚坚定;从《走进新时代》的昂扬情怀,到《共筑中国梦》的新使命新征程……12首镌刻着时代印记的歌曲,与每一篇章主题交相呼应,描绘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

整场党课以党的历史为主线,以史串歌,以歌叙史。党的历史在音符的跳跃中生动起来,现场观众深受感染。党课临近尾声,全场起立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气氛热烈高昂。

此次音乐中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音乐学院开启探索思政课程特色化建设的有益开端,未来学院会把 “四史”都纳入音乐课堂,做成一系列“音乐厅里的思政课”。通过挖掘丰富的红色经典音乐作品资源,开展“沉浸式”思政课教学,提升思想引领、铸魂育人的教育效果。让师生在一堂堂“音乐厅里的思政课”中锤炼品格、收获真知、凝聚力量,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与深情化作担负时代重任的强大动力,以实干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 高听琦 刘培琳)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现场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