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副校长宋文献为音乐学院宣讲习近平教育思想

  • 来源 时间:2017-12-20 人气:

     


10月19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期间,副校长宋文献应邀在音乐学院A420会议室,为我院全体教师作了一场题为“以习近平教育思想引领教育教学改良”的理论宣讲。

宣讲现场

宋文献副校长围绕教育的地位、任务、本质、理想和根本五大方面详细讲解了习总书记的教育思想。他首先强调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而怎样立德树人要从“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出发点。对于怎样贯彻好落实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宋校长表示中小学要从“四个导向”和“四个都要”做起,并以李叔同、黄大年等楷模为例强调了榜样的重要性。而针对大学层面宋校长重点从师生要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为“三个方向”,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四个服务”来践行和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宋校长宣讲

随后宋文献副校长又对深化教学教育改革做了全方位解读,并结合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提出的教学决定生存、科研决定水平、服务决定地位、质量决定兴衰、制度决定成败五大理念来强调教学的重要性。接着宋校长又强调课堂改革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处于核心地位,课堂改革的原则是以学生为中心、路径是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最后宋校长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当中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教学思想,做一名合格的“引路人”。

宋文献副校长的此次宣讲站位高、立意深,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使在座老师对教育教学改革有了更深入、全面的理解和把握。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