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资助>>正文

我院开展建档立卡学生家访活动

  • 来源 时间:2020-07-14 人气:

     

为进一步增强教育扶贫力度,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积极应对疫情对建档立卡学生带来的学习及生活上的影响,7月13日,我院领导携学工队伍深入建档立卡学生家中走访。

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和蜿蜒的盘山公路,院领导一行来到距洛宁县城几十公里外的19级学生家中。在学生家中,党委书记尚玉卿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细心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认真听取他们对学院的意见、建议和期望。同时勉励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正视家庭困难,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在困难中磨炼自己的品格,用实际行动回报家长,用优异成绩回馈学校、服务社会。

随行资助办负责老师焦鑫鑫向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我校资助政策,并送去大米等生活用品。

据悉,由于疫情原因,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部署,我院在710-714日之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建档立卡学生家访活动。在线上家访活动中,老师们采用视频聊天、微信聊天、腾讯会议、打电话等形式向建档立卡学生宣传我校资助政策,了解疫情期间困难生的生活学习情况,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第一时间解决。





返回 打印